手机版

YUUSUU | 风险管控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导航
搜索
YUUSUU | 风险管控网 门户 查看主题

与痔疮对抗的72小时

发布者: 风行 | 发布时间: 2016-2-25 16:53| 查看数: 1551| 评论数: 0|帖子模式

做个自我介绍吧,作者今年27岁,是一个苦逼的工程汉,15年11月中旬刚结的婚,媳妇已孕,

坐等我们家得小可乐明年降生。


先给大家做个普及吧,如与官方解释有所不符还请见谅。痔疮这种病,不会要人命,但是不及

时治疗真的会影响到工作,以及心里健康。痔疮分内痔,外痔以及混合痔三大类,也有几个阶

段,分别为一期大便出血,伴有轻微疼痛,或者不痛。二期大便时痔块拖出,完事自动缩回,

不在流血。三期大便痔块脱出,完事不能自动缩回必须手送!四期就更为严重了,也许你走路

咳嗽动静大了都会自动脱出。请大家一定记住,痔疮不能自愈,所以不幸中招得希望赶紧去治

疗吧!建议怕疼的不严重的平时注意作息,不要熬夜,饮食清淡为宜(对于楼主这样的北方大

汉手术前完全毫不在意,熬夜打牌,酗酒,麻辣样样不落,这就是病情加重得原因,后面详细

讲到,望大家引以为戒!)但是病情到了三期四期,奉劝诸位还是提早做了,一了百了。我是三期。


说说楼主得痔疮得由来吧,记得那是2、3年前吧,突然有一天PP坠胀感严重,伴有疼痛,着实受

不了,赶紧跑去怡康药店买了盒马应龙,往PP塞得那种,不知道是楼主年轻气盛,还是人品好,

用了不到一支,完全不疼咯,因为每次上药麻烦也就没在用,医生早建议我,要加强锻炼,不能久

坐,而且及时用药,我却没在意。楼主是搞工程得,也许大家都懂,喝酒难免吧,而且和几个哥

们每次一个就多,晚上总是熬夜12点以前没睡过,没结婚以前,住工地,白天坐办公桌,晚上坐

麻将桌,着实是不让PP歇的节奏啊!而且饮食从来没有过忌口,辛辣的,刺激的还越吃越美!陕

西人你懂的!

既然要做手术,对于我这样的键盘侠,少不了去网络寻找资源。比如,痔疮手术得先进技术,哪家

医院好,这里就不啰嗦了,大概给大家说两种,一种是传统手术外剥内扎,优点是比较彻底,缺点

是,周期长15天左右,最重要的是疼!另一种是微创手术PPH等,优点是疼痛小,周期短,缺点

是易复发。本人一开始的观点是不考虑花费,只要疼痛小,周期短哪里做的好去哪里。但是经过

多方面得打听,拖医院熟人问,最终决定还是外剥内扎吧,虽然疼点,但是彻底,谁叫我是个追

求完美的人!考虑到,媳妇怀孕加上班,术后需要人照顾,而且超级划算的合疗,基本全报!就

回来老家一个县级人民医院做这个手术。


2016年的1月25日,天气大好,万里无云,但是气温基本零下10℃徘徊,拿了该拿的衣服,必备品

,把媳妇安排好,发动车子,一路狂飙回离省城180公里得家乡,回家路过人民医院专门去咨询了,

最终通过医院熟人找到了雷主任,年纪60+人很和蔼,此时已经快3点了,说明了我时间有限得情况,

雷主任答应今天下午给我做。我这马不停蹄得又赶到家里,带上一些东西,和老爸老妈一块开车赶

过去。本来是想坐车过去做手术,因为手术后不能开车,但是大夫说3天以后最起码能开到家里,为

了方便就开来了。


来到医院以后,首先医生要求脱裤子,所谓得指检,就是爆菊花,想必大家肯定懂得其中的痛楚,何

止是菊花散落一地,简直是对男人得凌辱啊,只不过本屌游走江湖多年,有先见之明,提前用手机高清

拍摄我那该死的痔疮大人,给主任看了一下,所以这个过程就省略了,哈哈,聪明吧…


接着主任喊了两个助手,一个年轻得大姐,和一个年龄相仿的护士美眉,进手术室得那一刻,心里其

实挺怕的毕竟是人生第一次动刀子,此时手术门外的老妈看起来很害怕,有很担心的样子,眼角里带

着一丝泪,我说没事10分钟就出来了,此时老爸给办理入院手续,及病房。此时下午5:40。


一进去,主任就让我半侧躺着,因为主任很和蔼,和我聊了很多,所以我就不那么紧张,先给我进行

麻醉,在腰上的脊椎骨上扎进去,痛感和肌肉针差不多,不过没事的,一会基本没有知觉,主任开始

做准备工作了,让我特意收缩了下菊花看和平时有什么区别,本人感觉基本没有力量去收缩,而且只

能感觉有器械在动,后来主任给我说手术开始了,然后手术前用我手机特意给我拍了照片,是那个美

眉帮我拍的,顺便说了一句这痔疮长得真够大啊,一般40+的人才你这么大,我靠我看了照片确实挺

大的,而且是4 个!真他妈够了!不过这也是最后与你相见了,我身上可恶的肉。这时候我感觉医生在

下面割啊割,一会开始缝了,老婆打来电话问情况,我假装淡定的说,没事了,正在给我缝合。她第一

反映真的假的?做手术还能打电话。哈哈,你以为呢,谁叫我是可乐他爸。完了以后大夫又帮忙拍了张

术后照片,看起来是比以前好多了。随后上药用扎带将菊花勒紧,操作是两个护士,裤子被扒下得那一

刻,仿佛被强奸得感觉,她们在下面捆绑着,小弟弟被来回摩擦着,真他妈够了,媳妇的专属宝贝,被

这样欺负,我也是无能为力啊!下手术台的那一刻,护士扶着我说能走吗?我说小伙子没问题,她翻了

个白眼,开玩笑的说,再强的小伙子一支麻药也将你放倒,下来走走感觉下,下半身麻麻的,自己走进

了病房,不能坐就站在那里,医生进来了,惊讶到还不赶紧躺下,你以为你是正常人吗?我奉命式得平

躺下,医生告诉我四个小时不能动,每半个小时,摸下垫子看有没有出血,因为以防大出血,靠,听起

来咋这么恐怖呢。


我只能乖乖躺下,看官们,这才是疼痛得开始…

躺下只感觉,菊花被勒得紧紧的,不能翻身,4个小时,真是难受极了,只不过菊花麻药未失效可能不是

很疼得原因吧,到了晚上11点,腿涨的受不了,老妈就帮忙揉,此时两个蛋蛋也跟着疼起来,小肚子也疼

,不知是不是没吃饭的缘故,因为怕吃多手术后大便难受,后来医生说没事,所以建议有情况的,就放心吃

吧,反正吃不吃都得第一次上厕所,何必让自己挨饿呢。迷迷糊糊自己就睡着了,睡梦中都是割痔疮得情境,

一阵疼痛将我惊醒,菊花开始抽着疼,像针扎,特别在不由控制的收缩的时候,真像人间地狱,不由得发出

呻吟,杀人的心都有了,对面房间有个40 多的做了同样的手术,大喊大叫睡不着,我不知道女人生孩子到底

有多痛,但是看见好多帖子里的妈妈说,宁愿再生10 个孩子,也不愿意再得一次痔疮。所以大家自己体会吧。

我是疼醒来后写的帖子,好像是凌晨4点多,先写到这,后期的治疗及真实感受我会及时更新…


以便给准备做得同学一个参考…

未完待续…

1月26日的10点多护士拿来了好多消炎药,做了皮试,开始输液,这个过程一点也不漫长,很快就完了。接下

来今天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清洗、取纱条、拆线、上药!

清洗、取纱条、拆线、上药!

清洗、取纱条、拆线、上药!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他妈是我人生中受过最大的肉体上的疼痛!



清洗:疼痛指数★★

当医生用棉棒肆无忌惮得在里面搅,那种感觉用针扎完全替代不了,就这样为了恢复,忍!

取纱条:疼痛指数★★★★★
当时我妈陪我,医生让帮忙把纱条拿出来,我妈稍微动一下,痛的都在发抖,她就不忍心继续在动,只

好让大夫取,大夫也许是职业原因,趁我不注意猛一下揪出来,当时疼得牙关咬的吱吱发响,不由的大

叫一声,浑身都在发抖,而且里面是两根,揪了两次!纱条是塞进去5 公分左右带药水的纱布,因为伤

口已经和纱条粘在一起,所以那种撕裂的感觉,只有你体会了你才会明白!弄完这个我浑身是汗,一直

在发抖。妈妈却是两眼泪光…


拆线:疼痛指数★★★

本来线是不用拆的,但是由于我的伤口太大,当时为止血多加了一针,所以必须拆。

经过以上的折磨,我甚至已经疼晕了,医生让我自己把伤口暴露开着,这样就不会反复去搞,只好使劲掰

开,尽可能一次性拆掉,虽然也是很疼,但比起取纱条,那就差一节了。


上药:疼痛指数★★★★


这个我不想多说,看看疼痛指数自己体会吧。再说一遍,医生是不会温柔得,你叫她姐,就是叫她妈她该杂做

还是咋做。过程是这样的,她拿着铁镊子夹药,直接趁你不注意,一下捅了进去。此时菊花已残,满地伤…

完后真的很虚很虚,上个楼梯都需要人来扶,一个男人到如此地步我也是醉了…

回到床位上,恢复元气,老妈带了些饭,由于今天一天没上厕所,我大口大口的吃,因为明天要上厕所,医生说

过的不要怕上厕所而不吃饭,这样反而起不到好效果,美美的吃完躺在床上休息。

下午5点左右,又来了两位病友,年龄比我都大,得知我和他们一样,问疼不疼,害怕不,我基本都是有一句没一

句的回答着,一会该他们上手术了,过了30分钟后他们回来了,不是那么痛苦,因为麻药还在起作用,大概说了

手术过程,就各自休息了。但是两位小哥过了一会儿好像满血复活,说话得方式一个比一个幽默,顿时气氛活跃

了起来,也许今晚人多得原因时间过的还挺快。

大概晚上11点多得时候,麻药散去,两个都是很难受的样子,一会让帮忙翻身,一会让帮忙揉腿,他们问着我,

我回答着,建议着,搞得和教授一样…

2016年1月27日,一大早我去卫生间上大号,第一次全是血,疼还到一般吧,完了大致清洗了下,去换药,今天

终于不要和昨天一样得痛苦了,请参照昨天的清洗、换药。但是医生说,我的可能还得再整次型,我靠当时就蒙

了,我再不要受这样的折磨了,医生让我先用热毛巾敷敷,有改观了后就不用二次动刀了,好吧赶紧加油热敷吧…

隔壁床上的大哥吧,同样的过程却被描述的多了不少笑点。可是经过我昨天的换伤后,人直接脸色苍白,基本没

怎么说话,当年过八旬的老爹老娘推开病房门得那一刻,他再也忍不住心中的痛楚,大声的哭了起来,此时房间

里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我也觉得很诧异,但是想想痛苦得经历,我认为他哭肯定有更多的原因在里面吧,我们

不在研究…

在这里真心祝福,所有人早日康复…

最后希望我们家小可乐健康而至。

最新评论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